是酷炫的涵锅没跑了

“星星掉了一颗,路灯亮了一盏。”


这里是筱涵
头像授权自@無用(wb-我要这笔何用)神仙太太下凡

【李杜】保定谍影

  #原梗来自保定谍影!要不到授权侵删#
  #ooc,私设非常多!#
  #可能有后续吧#

  
  “要不……来我们这当特工?”杜甫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字一时间被气得有些说不出话来。

  “我承认,我是很你喜欢您的书,也很崇拜您但这不是代表您可以老拿我打发时间吧。”

  一行字敲过去杜甫觉得自己的心真的很累。事情还是要从两个月前的那个跟头开始说起。那天是个万里无云,太阳非常大的一天,杜甫正在赴考的路上奔跑,啊不,疾行。

  就在这时一个小小的石头绊住了他,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他很是凄惨地倒了下去。本想着这条路平常都是寂寥无人的,这么丢脸的事应该是不会被谁发现,然后他就看到一个人站在路边正扯着笑看着他。这一看不要紧,是什么同学就算了,可偏偏是他好生崇拜的写什么都畅销的王牌小说家——李白!

  得,在自己偶像面前丢人,什么形象都没有了。

  “同学,你需要帮忙吗?”

  不得不说,偶像滤镜是很可怕的。杜甫顿时给李白抹上了个乐于助人的标签。李白伸出手扶他起来,杜甫赶忙回了一句:“谢……谢谢。”

  “不客气。”李白还是扯着笑,漫不经心地答了句。

  杜甫在内心激动了好一会,但想到一会还要考试心情就平复下来不少,唉,就见偶像这么一会。杜甫正准备迈步出去的那一瞬间,李白又开口了。

  “那个同学,你有时间吗?”

  “有!”杜甫想也不想立马回答。在孤孤单单的大学四年里,除了那日日夜夜陪伴他的教科书就是李白的书了。因为他自己也偶尔会写点东西到公众号上虽然和李白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但是都在一个圈子混了,离见偶像还会远吗!如今偶像一言岂能不表示表示?

  于是可怜的小杜甫就上钩了。“我叫李白,这几天我在你们学校有个讲座,不过我不太清楚位置……”

  “当向导是吧,可以可以。”听完李白眯了眯眼,“那我们加个好友吧。”

  杜甫很开心地加了,然后告诉自己一会要考试就先不陪李白了。

  那天是个万里无云,艳阳高照的好日子,杜甫对自己昨天的复习是很满意的,但是他复习错科目了。杜甫心里那个难过啊,这科要挂。

  好不容易挨着考完了,李白似乎是掐着点发了条信息。“小同学,考完了吗?”

  “考完了。”

  “那个你叫……”

  “啊李先生,我叫杜甫。”

  “杜甫啊,我们算是朋友吧。”

  “嗯。”

  “为朋友是不是两肋插刀在所不辞?”

  “嗯。”杜甫感觉有一点点不对劲。

  “那明天那个新书研讨会你替我去吧,去跟你们老师讲下,我明天去外头逛逛。”

  “???”杜甫看到那条消息吓都吓懵了。“李先生,这是……工作,不太好吧。”

  李白看着消息笑了,敲字过去给杜甫洗脑:“没什么不好的,我平常也这样,他们估计都习惯了。”

  ???今天是什么破日子,考试挂科就算了,偶像也崩塌了。

  杜甫心里难受,杜甫没处说。

  刚开始杜甫还规规矩矩的按李白的话,喊两声李先生。过了两天杜甫干脆装都不想装,“李白,你又断更了。”当杜甫拿着稿子冲到李白家里的时候李白还在睡觉。

  “小子美,这才几点啊。”李白打着哈欠揉了揉眼睛。

  “说昨晚为什么断更!”杜甫凶巴巴地说。

  李白伸了个懒腰,“拯救世界来不及更新了。”

  “您就别逗我了。”杜甫揉揉眉心,感觉心好累。昨天收到通知,果然又没考过。三次了,还是没过,他杜甫明明是一个爱国爱党的五好少年,曾有一腔热血想改变世界,唉算了,还是当个平凡人吧。

  “哎,昨天那事你想好没?”李白拉了拉杜甫的衣角。杜甫看着李白的目光有些呆滞,显然是还没反应过来。

  “小子美啊,有兴趣当特工吗?”李白眯着眼笑着。

  换做平常估计这会要损李白几句,然后叹息一下自己为什么会看上这么个偶像,可这会却是呆呆地看着李白。要不试试?李白不靠谱这么多回也不差这次了对吧。杜甫深呼吸一口气很是坚定地看着李白。

  “当。”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