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酷炫的涵锅没跑了

“星星掉了一颗,路灯亮了一盏。”


这里是筱涵
头像授权自@無用(wb-我要这笔何用)神仙太太下凡

【双花】羁绊

【双花/半原著向有私设】羁绊


汲取了第二赛季出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又经过的半个赛季的磨练,张佳乐和孙哲平对于繁花血景的配合是越发的纯熟和自然。

进入半决赛作为第二赛季才出现的一支新队来说,它的成绩虽没有第一那样有嚎头,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对于第三赛季常规赛领跑的百花战队来说,他们对于冠军的冲击,那是绝对的!

随着比赛的压力逐步加大,百花战队就算是到了年末也依旧忙绿得很。

孙哲平和张佳乐这两人更是忙到了离新年最后几天才开始休年假。

张佳乐呆在家里,面对年后的季后赛,面对冠军的冲击说不紧张那全是假的。张佳乐心里明白他的自身还有很多的不足,不光个人赛上,对于繁花血景的配合也不算是最完美。

张佳乐的这些担忧无时无刻不在挠着他的心里直痒痒。

张佳乐透过窗外看向战队那的方向,管不了那么多了,反正这会战队应该没人了,去了也没人知道。

这么想着张佳乐就这么溜出了家门,跑到了百花战队的楼下。

K市的冬天虽然相对起北方算得上温暖,可是那天气阴雨绵绵,且冷风再这么一刮,可一点也不逊与那些下雪的天冷。更要命的事,这南方本就没有什么暖气,也就呆在家里稍微暖和一点,至于战队里头,没有半丝人气,那就是个冰窟窿。

可张佳乐抬头看去,训练室里头却亮着灯。

橙黄色的,映得夜里特别暖。

张佳乐心想哪个人休年假了还杵着,不过他的心里早就有数了。在推开门的那一刹那张佳乐就冲里头喊了句:“孙哲平!”

里面的人闻声抬了抬头视线扫过张佳乐便把耳机摘下站了起来,疑惑地问:“张佳乐你怎么在这?”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吧!”张佳乐气呼呼地说。“这都休年假了你咋还在训练室,我记得你家不在k市,不回家过年啊!”

孙哲平挠了挠头笑了下:“季后赛……”

其实不用说大家都明白,不就是担心季后赛,担心拿不到冠军嘛。其实也就那么回事。

一时间相对无言,可过了不久俩人都笑了。

“大孙,你说我们会是冠军吗?”

孙哲平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又戴上了耳机对张佳乐说了一句:“来盘jjc?”

“没问题。”张佳乐把百花缭乱拿了出来。插卡,上荣耀。

再转眼,眼前只剩下落花狼藉握着葬花剑锋指向他正准备朝他砍去。只见百花缭乱往后一退,放出去一个爆炎弹。

落花狼藉那里有这么容易摆脱冲撞刺击将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为两个身板。山崩击!

就算百花缭乱不可否置地一个散击跳出攻击范围,击飞效果也依然存在。既然如此……

地狱烈焰!

意识到位,但是操作更快。击飞和减速的效果同时生效。跑不掉了!

乱雷,换弹夹,冰弹!

可惜慢了点,冰弹没有完全冻住,不过这波伤害也是稳赚不亏的。不好!身后!

狂暴,噬魂血手!

冲上!

不对,怎么会这么快!

张佳乐扫了一眼落花狼藉的血量。这家伙卖血啊!合着那波伤害一点都没挡全都吃了下去。

刚刚百花缭乱还有96%的血量,而落花狼藉只剩下68%。

而现在百花缭乱只剩下80%的血量,落花狼藉还剩下65%。

16%的血量啊,不愧是开了狂暴的落花狼藉,攻击一点也不带马虎的。爆缩式手雷!管你霸体不霸体,照样打穿你!

同时“嘭”的一声。孙哲平立即反应过来,是遥控式手雷!不,不是,虽然遥控式手雷也有限时的时间,但是在那一刻操作的一定是爆缩式手雷,凭孙哲平这些年算上在网游里的磨合和认识,这点自信孙哲平还是有的。

那么就是那个时候了,好小子啊!还知道给自己留一手。

血气之剑·开。破魔斩!十字斩!

弹夹扩充。爆炎弹!冰弹!破甲弹后置手雷·雷弹埋下,

“炸!”

“杀!”

两个声音同时出现。爆炎弹打完落花狼藉血线压制50%,血气唤醒!狂暴!破魔斩出!

13%的血量。被砍了13%的血量的张佳乐还有71%的血量。

十字斩!冰弹!

落花狼藉获得两秒的冰冻时间!

够了!

破甲弹,扣除7%。

冰冻结束。极地风暴!

“靠。”张佳乐骂了一声。合着那两秒钟给落花狼藉搓大招了。

25%的血量。百花缭乱只剩下46%的血量。而落花狼藉却还有43%。

拼一把了,不然就真的输了。

闪光弹!毒气瓦斯式手雷!

旋风斩!落花狼藉正在利用技能驱散毒物。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出百花缭乱!僵直弹!

这现在是要玩躲猫猫吗?为的是磨时间?

毫无疑问,落花狼藉的霸体是有时间限制的最多也不会超过二十秒。

毒气正在一点一点地侵蚀,不过哪所消耗的血对于一个狂剑士来说几乎可以不用过多的计较。

狂,在这个时期没有人比他还狂。

僵直结束。此时落花狼藉38%的血量,噬魂血手!血气逐渐蔓延整个场地,找到你了!

滴滴,滴滴,嘭!

又是手雷?!那下一步张佳乐到底想怎样?

孙哲平不知道,但他不会坐以待毙。冲上侧击!十字斩!

爆缩式手雷!打完,百花缭乱开了疾跑飞速走着。论移动速度,百花缭乱的移动速度神枪手未必都能比他快。接着又是一个毒气瓦斯式手雷,然后浮空弹,接着又是闪光弹!

孙哲平似乎明白了一点了。落花狼藉飞奔到那最闪亮的地方地裂斩!好巧不巧摧毁了百花缭乱刚埋下的手雷。

三,二,一,好戏还在后头。在原本孙哲平站的位置其实不止一个手雷,那个手雷是第三秒引爆,而计时手雷最多可以撑八秒引爆。

八秒到点,那些蹭在孙哲平僵直那会埋下的手雷瞬间炸开了花。还剩17%既然如此那就拼一把吧。嗜血!怒血狂涛!张佳乐血量降至9%。

而孙哲平也只剩下5%。最后,山崩击,破魔斩。乱雷冷却结束,乱雷!

血量归零,荣耀!

百花缭乱获胜!还剩下1.03的血量。

“哈哈大孙,大孙我赢了看到没!哈哈哈太开心了!”张佳乐跳了起来看着对面的孙哲平。

孙哲平看着电脑坐着:“不过1.03而已。下次砍回来。”

“喂喂喂,1.03也是血啊,这要是在个人赛上可就是一分啊!决定了,第一场个人赛,你乐哥出场。”张佳乐手舞足蹈地说。

“好好好。”孙哲平看着张佳乐那样,倒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祖宗咱能先去吃饭吗?”

“好啊。你等着,我打个电话给我妈。”张佳乐把电话打过去,“嘟——嘟——”张佳乐听着电话声,心里有点心疼起孙哲平。临近过年却还要考虑着工作。

通话后,孙哲平只知道他刚听见张佳乐喊了下自己的名字,剩下的张佳乐就一直在说好了。

“不带这样的,明明我才是亲儿子啊!”张佳乐欲哭无泪。

“去去去,人家小孙多照顾你啊,赶紧回家吃饭,对了你问问小孙喜不喜欢吃鸡肉,家里炖了鸡汤,哎呀,乐乐,你去问问。”

张佳乐无奈冲着孙哲平喊了句:“大孙,鸡汤喜不喜欢。”

“我都成,什么都吃。”孙哲平听着他们母子的对话也是乐了。

“他特喜欢,好了妈,我们这就回来。”张佳乐揉了揉眉心,继续接着电话。

瞧着张佳乐那呆的跟只企鹅一样孙哲平就知道,张佳乐这家伙多半又是把他妈的话左耳进右耳出了。

“走了,该关灯了。”孙哲平瞅了眼张佳乐关上了训练室的灯。

“大孙你等等我!”张佳乐跟着孙哲平的步伐一溜烟就跑到了孙哲平旁边。“嘿嘿。”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傻笑那样不由自主地嘴角微微上扬。手轻轻地拍了拍眼前人的头。“瞧你那样。”

张佳乐捂着自己的头,扯着脸要去拍孙哲平的头。这时孙哲平一通电话过来。“请问是孙哲平先生吗?”

孙哲平接了电话,张佳乐也不再打闹,安安分分地离了孙哲平一段距离自己走着。

“嗯,我知道了。”待到孙哲平挂断了电话。张佳乐才凑巴巴地蹭过去。

“家里人担心了吧,以后年假还是要回一趟家的好,更何况你在B市,本来就不容易回去,夏休假帮战队就算了年假还不回家,家里人不担心才怪呢。”张佳乐嘴上数落着孙哲平,但步子却愈发的轻盈。

“好好好。”孙哲平看着他蹦蹦跳跳的模样,一抬头说:“到地儿了张大爷。”

张佳乐瞪了他一眼推开了门。“爸,妈!”

“哎,乐乐回来了!还有小孙,来来来,外边冷进屋里坐。”张佳乐的妈妈笑着说。“鸡汤还在炖,稍等一下啊。”

“小孙啊,来看电视。”张佳乐的爸爸也是一脸的高兴。

孙哲平也不拘谨,走到沙发旁边道了声:“叔叔好。您是在看我们的比赛吗?”

“是啊。”张佳乐的爸爸笑得开心。“你看看,乐乐老说别听那些解说的,你给我讲讲吧。”

孙哲平听着话看了看张佳乐,后者却还在张牙舞爪地冲着他爸不知道比划什么。“哎,爸,你别说这些啊!”

孙哲平乐了,开始缓缓给他的爸爸讲起游戏。

“开饭了!”妈妈把鸡汤端上了桌捞出两个鸡腿,一个给了张佳乐,一个给了孙哲平。

“哎,大孙我告诉你我妈煮的鸡翅膀特别好吃。”张佳乐说完,夹了一个大鸡翅给孙哲平。

“你也吃。”孙哲平也夹了一块鸡翅往张佳乐的碗里塞。

这一来二去的,张佳乐的妈妈倒是笑了:“瞧,这小年轻的,都吃都吃。”

晚饭过后,张佳乐的手被孙哲平牵着拉了出去。张佳乐凑近了孙哲平问他:“大孙我们去干嘛啊。”

“等会你就知道了。”孙哲平说。

张佳乐听了这话,哦了一声便不再说话,任凭孙哲平牵着他走。“好了,可以停下来了。”

孙哲平把他牵到江边,张佳乐有点纳闷,哪知下一秒,江上不知哪来的烟花,在天空的上方绽开,一束一束地炸开成一朵花的模样。这时孙哲平拉着他对着张佳乐大喊了一声:“张佳乐生日快乐!”

“大孙……”张佳乐的泪花在眼里打转,接着又说:“这么几朵怎么够,要百花才好!”

结果如他所愿,烟花整整炸开了一百次,每一次都是花的模样。那个夜里,张佳乐坚信这个赛季的冠军一定会是百花。

后来的季后赛,百花依然一直领跑,繁花血景打破了多少的神话,而对于张佳乐而言百花是冠军的信念至那个夜晚之后从未改变。

然而这个神话最终还是被叶秋挑下。

第二名,这是一个多么不甘的名次。

张佳乐看着叶秋站在那,手中捧着他梦寐以求的东西——冠军。他的眼中那一百朵的烟花似乎又绽放在眼前,他的手再一次地握紧。

所以张佳乐没有放弃,百花也没有放弃,努力!努力!!再加倍的努力!

“大孙,咱们再来盘jjc。”没有人比孙哲平更知道张佳乐想要拿冠军的心了,他自己又何尝不是?

加训,密密麻麻的分析报告,那些东西无一不在充斥着第四赛季。最终孙哲平出问题了,准确来说是他的手出问题了。谁都知道繁花血景看上去是两个人的完美配合实际上中心轴还是孙哲平。

孙哲平他不想放弃,因为他知道或许这就是他最好的机会了。所以他瞒着张佳乐,继续训练。

第二名。

第五赛季,没有办法,百花不需要他。孙哲平退役,离开。

孙哲平说:“我不希望成为百花的负担。”更不希望成为你的负担。

“所以我选择退出。”

“但是你不一样,你还能继续,还能拿到属于你的那份荣耀啊!”

那次张佳乐低着头没有出声,后来则是一个人开始扛着百花燃烧着自己。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

外界都说张佳乐还能打,还在道上呢。毫无疑问的带着百花一路冲到现在还能拿第二,张佳乐的实力是绝对有的。

但是他自己知道,他累了。“大孙,我累了,好吗?”

所以他退役了。

随之涌来的谩骂,谴责,针对,无一不在打击着他。“大孙,我错了吗?我仅仅只是想要个冠军而已……”

“张佳乐,最后疯一把吧,为了冠军,为了荣耀。”

第九赛季复出霸图,当一枪穿云的子弹穿入心间张佳乐就知道……

“本赛季的冠军是:轮回!”

终究不会是他!

第十赛季,孙哲平复出隶属于义斩战队。

“你的手……”

“虽然不能长期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但是偶尔打打,对付你还是绰绰有余的。”只见那男人不同于几年前青涩的男生一般,岁月抹去了他的棱角,他也渐渐走向成熟,但是有句话张佳乐说的一点也没错,他就是个活生生的狂剑士。

即使被命运这般摧残仍一身傲骨于命运抗战的狂。

“来一盘jjc?”

“看你乐爷不虐爆你!”

张佳乐赢了,但也没赢多少。“看到没!”

“0.12,张佳乐你真好意思。”

“那是,0.12也是赢啊!”

那天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笑了,是发自内心的对孙哲平的喜悦。

后来张佳乐去参加世界级的比赛了。

“可不能被看扁了啊!”

“必须的!哎,赢了我可是要礼物的。”

“想要什么都可以,人都可以给你。”

张佳乐突然来了兴趣,“大孙,这可是你说的!”

孙哲平轻笑一声,“嗯,我说的。”

比赛夏天开始冬日结束,决赛的那天已经是二月份了。最终的对战美国队刚刚结束,最后的一战张佳乐在最后的团队赛的奇袭可谓是胜负点了。

“张佳乐,张佳乐,张佳乐,我靠你刚刚那一下实在是太帅了吧。不过我和队长配合也很完美啊是吧是吧是吧。”黄少天一把架上张佳乐的肩膀笑嘻嘻地说。

“你……很了不起。”最后的握手会上,来自美国队长的一句话。“你们……中国人……很了不起!”那话是他用很蹩脚的中国话说出来了,不带任何一点的翻译。

“谢谢!”张佳乐真诚地看着他眼中不知闪烁着什么。

最后的收尾工作也是忙了一天,张佳乐累的不行正准备回房间的时候给孙哲平打个电话告诉他中国队胜利的事,哪知在推开门的那一刹那……

“张佳乐生日快乐!”国家队全员道。

“我靠你们……”张佳乐看着他们。那份感动就如同他年少时那份感动的一般。

“来来来,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不可以说不好啊,这是我们大家的心思,哎哎老叶你说是不是啊!”

只听外面的门铃又被摁响。叮咚。

在开门的瞬间其实张佳乐就知道了。

嗯,果然是他啊,蛋糕砸在脸上,张佳乐听到了眼前的人憋着笑说出这么一句话:“世界冠军生日快乐。”

张佳乐把盘子从脸上拿下来,转过身,看着笑得最大声的叶修。抹了一把奶油往他脸上蹭。

“哈哈哈,我不敢往大孙脸上搞我还能欺负老叶啊哈哈哈!”

“靠,张佳乐你不要以为孙哲平在这哥就不敢动你,别忘了你们的繁花血景还是哥挑破的。”

“哇老叶你还欺负寿星,今天我可是要帮二乐乐的,队长队长你说呢。”

“滚滚滚,你才二,今天老子是第一好吗!”

大家又笑成一团,不知什么时候奶油又抹到了脸上。“喂喂,你还弄今天我非要搞死你啊啊啊啊啊!”

“你们别弄到哥身上啊!”

“前辈……对不住……”

“秀秀你成花猫啦!”

“副队,嘿嘿嘿,对不住啦。”

“张佳乐我给你次机会。”

“点心大大别跑!”

“老叶你个不要脸的!”

“王队您可别瞪我。”

“没事,你那手速弄不到我的。”

张佳乐就这么看着大家,那样闹,那样疯,脸上的笑容还是那么飞扬。

待到大家陆陆续续离开的时候都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张佳乐和孙哲平送走完他们俩个人还是很精神。就跟当初一样,两个人在江边看烟花一样。

这些年,他们似乎变了又似乎没变。关于他们的这些年,张佳乐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那年繁花血景的惊艳,第一次站在荣耀舞台上的兴奋,屈居第二的不甘,手伤退出的无奈,坚持不懈地追逐,不受人理解的谩骂和指责,全力以赴的信念……他们彼此羁绊着成长又羁绊着相随。

“辛苦了。”

“什么话,应该的。”

“对了,你的礼物。”

“嘿,我就知道你没忘咱俩的约定。”一晃眼似乎又是年轻时的模样。

只见孙哲平从他的口袋里摸出一个小盒子。

“领证吗?”孙哲平把盒子打开里面是个璀璨的钻石戒指。

“靠,大孙你这也太敷衍了吧。”张佳乐嘟着嘴假装不满地说。

“没关系,我在乎的你的回答。”孙哲平看着他的表情乐了。

“哼,走,乐哥领你去民政局!”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