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酷炫的涵锅没跑了

“星星掉了一颗,路灯亮了一盏。”


这里是筱涵
头像授权自@無用(wb-我要这笔何用)神仙太太下凡

【李杜】捡到一只小杜甫(中)

 【李杜】捡到一只小杜甫(中)
#我终于来填这个很老很老的坑了#
#大概三发完结,这个是中篇啦,结合前篇食用更佳#
#咱们的小杜甫长大了啊#

    杜子美闻言抬眸看着刚从外头回到家中手忙脚乱的李白。“藏起来了。”
“好啊,长本事了是吧杜甫。”李白把袖子卷起来,做出一副很生气的模样。此时的杜甫已经是个六七岁的孩童了不是当初那个只会咿咿呀呀的婴儿了。
李白送他进了私塾上课,取名杜甫,原先唤的子美便取为了字。
杜甫一蹬从高凳上跃下,丝毫不畏惧李白,用着稚嫩的声音地冲着李白道:“喝酒对身体不好。”
“哪里那么多的不好?”李白不理杜甫,只当他是小孩子把戏。
“不管,不好就是不好。”杜甫说完一溜烟跑了出去。
这孩子,这么晚怎么还跑出去,真的是越来越不听话了。
虽然已是晚春,草长莺飞,可纵使江南千暖万暖,夜风袭来一件单衫的孩童又怎么受得了 “这个小子美,这样闹下去非要惹了风寒才好!”李白嘴上念着,也是一件单衫冲了出门,手上拿着的是杜甫的一件小外套。
什么酒葫芦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杜甫!子美!杜子美!”李白唤了半天也没有见着人,心里不免着急。急吼吼地跑了一路结果撞上了人。
“抱歉抱歉。”李白弓着腰连忙赔礼道歉。
“无妨,公子不必自责。”见着撞到的是位貌美的夫人,李白心中不知为何些许不安起来。
“实在抱歉,在下冒昧问过夫人可见一位约摸五六岁大的孩童?”李白问道。
“是小公子与您失散了吗?那真是抱歉,妾身并无见过小公子。”她说着眸子便垂下来,接着又猛地一抬,“如果有能力妾身,妾身一定愿意帮您。”
李白有些被她的话吓到了,只见她又连忙道:“抱歉,吓到您了。其实我也再找我家的小儿,如果不出意外他也是五六岁了。”那妇女说这话的时候眼里满是温柔和慈爱。
李白猛地想到杜甫,这个小家伙,如果他不在会如何?如果他没有救他会如何?如果他不曾见过又如何?
李白觉着自己心口一阵抽疼,似乎又听见了杜甫的那声白白。
“很抱歉碰到您痛处,只是现下不得不失陪半分。”
“无妨。”
话音刚落李白便转身跑开了。原地只剩妇女一人。
“真好啊。”
梦里孩提哭几分,梦醒身旁无一人。瞅着衣裳泪千行,盼那孩儿早回楼。
“愿能赶紧找到那小公子吧……”
却说此刻李白。“子美!”不知李白已是唤了千遍万遍才在一处小路尽头的树下见着了那两眼通红的小杜甫。
他连忙跑到他跟前一把抱住眼前的小人儿。“怎么这么不听话。”脸上热热的,杜甫似乎是感受到了李白的异样,踮起脚攥着衣袖轻轻擦着他的脸。
“白白也不听话。”
许久倒是说了一句孩子般的气话。
李白简直哭笑不得,这夫子都说这小子美聪明伶俐,少年老成,可这模样活脱脱就是一小家伙。
夜风凉,李白取下手里的小外套披在杜甫身上,生怕着凉了。“好好好,都是白白不听话。”
可眼前的小孩似乎还不解气把手伸得高高的向着李白。
李白有些疑惑,这是?
小杜甫一咬牙撇过脸去小小声地说了一句:“要,要抱……”李白听闻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杜甫的脸更红了,手也不伸了,紧紧地攥在一起。“怎么不是要抱吗?”
“不……不要了。”杜甫红着脸赶紧地跑了一小截。
“不要吗?那就不抱了哦。”听闻又停了下来。这时身体似乎轻飘飘的仿佛置身空中。
他,被抱起来了。
“白白!”杜甫把自己的脸埋进李白的肩头上闷闷地出声。
此时李白心情大好,听见杜甫唤他便轻轻地哼了一声。“白白以后能不能不喝酒了。”
杜甫的声音小小的,似乎是在请求。“夫子说喝了酒的人会变成疯子,隔壁村的王大爷就是喝了酒死了……我……我不要……不要白白死……”李白只觉着自己肩头一片都湿透了。
这小人儿啊,真是拿他没办法啊。
“好,白白答应你。”
“那你不能反悔!”
“不反悔。”
“要拉钩!去找张大娘做见证。”
“张大娘不喜欢鼻涕虫的哈哈。”
“唔,我最讨厌白白了!”

评论(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