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酷炫的涵锅没跑了

“星星掉了一颗,路灯亮了一盏。”


这里是筱涵
头像授权自@無用(wb-我要这笔何用)神仙太太下凡

【李杜】捡到一只小杜甫(上)

【李杜】捡到一只小杜甫(上)
#私设杜甫小的时候被李白养过一阵子,大概那是在李白刚出来游历那一阵#
#白话文#
#ooc严重,算甜饼吧#
#以上OK?开始!#

   “呜呜,哇哇……”
    李白回到家刚落座便听到孩童哭啼的声音不悦地皱了皱眉头。
这大半夜的那家小孩这么不听话,一点也不让人安生!
李白挎着酒葫芦随着声响一步步寻着那制造这噪声的“凶手”。不久后他停在一草丛前面。
拨开那些纷杂的粗枝败叶,里头稳稳当当处着一个婴童正哇哇地哭着。
李白打量那只若襁褓大小的婴童一时间竟没了主张。
这……什么意思?扔我这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李白那奇怪的目光,婴童也停止了哭泣,好奇地看着眼前这个“大人”。
一时,四目相对竟无言。
地上的婴童又开始哭了起来。李白受不了这括噪,一把将婴童抱在怀里,凶神恶煞地看着里头怀中的小人。“不准哭!不然我把你扔狼群里。”
似乎那婴童听得懂话一般,倒是不再哭啼,安安分分地待在李白怀里。
李白估摸着这样也不是个办法,打算凑合着先扔张大娘那去,明儿个再跑一趟衙门报个官。
谁知这婴童见着那张大娘就如见着那地狱里的鬼怪一般,哭啼不止,任是几个人怎么哄都止不住那眼泪。
无奈,李白只得又一次抱起那婴童放在怀中,略有歉意地离开了院子。
李白看着这怀中的小人,一时间竟有些愤怒。“哭,哭,哭,怪不得家里人不要你。”婴童听了又开始啜泣起来。
李白都快被整疯了。没有办法又只能轻声地哄着这个小祖宗。
回到自家院落,光是把小婴童放在榻上就让他累的不行了。
哪知那小家伙还要折腾,咿咿呀呀地不知道说什么。李白有些好奇地凑过去,那小婴童挥舞着小手轻轻地拍了拍李白的脑袋,似乎在说,嗯,辛苦了。
李白的嘴角翘了起来,那小小的手碰上脑袋的时候,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一下。出乎意料地里头的小婴童开始咯咯地笑了,一双眼睛都眯成了缝儿,小小的鼻子微微上扬,嘴儿轻轻张开,露出了粉色小舌头。那笑是不添任何杂质,那是从心底里发出的笑。
李白看着他,用大手轻轻地抚摸过他的头。“子美……就叫你子美好了。”
子美听闻似乎是更加开心了,咯咯地笑个不停。
其实当时的画面李白很想吟诗一首,但是……很不巧,这个时候小子美尿床了。
李白看着榻上小子美瞪着那滴溜儿圆的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他,看着全身湿漉漉的,吸吸鼻子似乎就要哭下来似得,无奈,李白只得带他去洗澡。
真是,造了什么孽。
“不准打水花!”
“不准动!那个是烫的!”
“啊啊啊!”
……
待到整理好小子美,又把床铺重新铺完之时,已经不知道是几更天了。
第二日,鸡鸣的时分,太阳便晒进来了。
那个时候李白和小子美还在睡觉,小子美藏在李白的臂弯里,小小的身子依偎在李白身上。
阳光洒进来,浸到他们俩身上,暖暖的,特别舒服。
小子美嘤咛了一声不过一会小子美就醒了,侧头看着李白的睡颜小子美毫不犹豫地用小手拍上了李白的脸。
“啪。”
李白醒了,以一种他极不情愿的方式醒了。“小家伙,你要干什么!”
李白起了身子,两手在小子美两边撑着,怒气冲冲地瞪着下面的人。
“哇哇,呜呜……”
“你别哭了!”
李白下了床,一把抱起小子美。但他还是哭,一边哭还一边指着什么。李白抱着他一个一个寻。
“是这个?”
“呜呜呜……”
“这个?”
“呜呜,呜呜……”
“这个吗?”
“哇……呜呜……”
“你别哭,别哭啊。”李白瞧见了昨日友人送来的糕点,赶紧拆开了给他吃。“这个要不要?”
小子美捧着糕点咿咿呀呀地吃着,过了一会又哭了。李白看见那块糕点基本上算是没动。李白猛然想起,小子美还没有长牙,吃不了这些。
又是抱着他急急忙忙地赶到张大娘那。
“张大娘,能上你这讨一碗米糊吗?这孩子估计是饿了。”李白抱着哭啼不止的小子美说。
“好好好,您等等。”不过一会张大娘就从里头端出一碗米糊。“好了好了,赶紧下来吃吧。”
李白把小子美放下去,小子美又哭了。无奈只能抱着喂他。唉,真是。
填饱了肚子小子美总算是不哭了。李白想着是先把小子美放在张大娘家一会,自己去报官,可这小子估计一会又要哭吧。
“谢谢张大娘了,我带着小家伙去报官。”李白笑着向张大娘点点头,表示谢意。一面抱起小子美准备出发。
一路上虽然算不上曲折,但至少有惊无险。还好他们总算赶在午饭之前抵达了衙门。
“何事上报?”
“回大人,草民昨日在草丛里寻来一婴童。”李白说完,把小子美放了下来。“特此寻来大人,帮忙寻来这婴童的家人。”
“这个,可否还知其他?若是知道姓氏必定好办许多。”
李白琢磨了一会,看着小子美,想到最晚洗澡的时候他的衣兜上似乎是绣着稳稳当当的一个杜字。“应该是姓杜。具体其他草民不知。”
从衙门里头出来,李白便叹了口气。他知道寻人这事难,但也不知道竟会是这般。李白看着怀里的小家伙咿咿呀呀地又不知道说什么便轻轻地拍了拍他脑袋。
“小家伙,你怕是要跟着我住一阵子了。”
只见那小家伙两只手抓住了李白的大手咯咯地笑了。之后竟天籁般地喊了一声:“白白。”
“小子美,你再喊一遍!”
很可惜,这会的小子美可听不懂李白的话又开始咿咿呀呀地不知道说着哪国的语言。
李白也不失落,乐着找了一处地方吃饭。本想喝两口酒高兴下,结果发现今天出门真的是太急了,居然没带酒葫芦。腰上挎着的居然还是那小家伙的口粮。
李白叹了口气,心里正抱怨着自己怎么摊上这么个小祖宗,再转眼已是几年以后。李白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带他带了那么久。
“杜子美!你把我酒藏哪了!”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