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酷炫的涵锅没跑了

“星星掉了一颗,路灯亮了一盏。”


这里是筱涵
头像授权自@無用(wb-我要这笔何用)神仙太太下凡

【全职/双花/私设高中背景】拾光(六十一)

【全职/双花/私设高中背景】拾光(六十一)
谴责自己,又把这个坑忘了

.
六十一
.
孙哲平带着张佳乐逛了一圈四合院,也就出去了。其实是张佳乐自己不好意思,一直小声念叨:“哎哎,大孙,差不多就行了,你看还有人住这的。”
等他们出来,张佳乐却又后悔了。“唉,多好一房子啊,怎么就没好好看看呢?”
孙哲平乐了,“张佳乐。”
“哎!”
“你是不是属欠的?”
“去你大爷的。”
“走,正好我一家子全在。”不知道为何说完这话孙哲平和张佳乐俩人都笑了。站在通风口吹着冷风大笑,好的,这俩人是从神经病院跑出来的吧。
笑了一会张佳乐嚷嚷了一句要吃烧饼,孙哲平就说:“哎,你前脚刚吃了冰糖葫芦,后脚这就要吃烧饼了?”话虽这么说着,可步子却是迈的地大大的,张佳乐就跟在他身后许久也没有说话。
“前头右拐那家不好吃,但是你要是饿的话也能先垫……”孙哲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张佳乐横空飞来的一句话打断了。
“大孙,你喜欢吃烧饼吗?”
孙哲平转过身看着张佳乐没说话。张佳乐挠挠头,他本来就不是什么文科生,这种事他自然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昨天你爸跟我说,你小时候爱吃老城区的烧饼。还有你小叔说,让我帮着缓和你俩气氛。”张佳乐也不知道怎么说干脆就一股脑全说出来算了。“说实话,我觉着你俩站一起我真的不敢靠近,毕竟比外头暴风雪还冷。”
孙哲平听着张佳乐这么一出本来阴着的脸似乎动容了几分。
“说实话,我没想怎么样,就是不想什么事从小都要这样令人摆布。”孙哲平开口了,声音低沉沉的。
张佳乐挠了挠头,似乎有些纠结“我这……算了谁也不帮,你们家家大业大的事我也不清楚,不过既然选择了自己走出来,那么就做到别让你自己失望。”张佳乐此话一出觉着浑身轻松,他没法告诉孙哲平他的选择或者是他爸妈的选择是对是错。“但是说真的,整天摆着个臭脸给家里人装样子,大孙,你不是幼稚园的小孩子。”但是他想告诉他的,无论如何父母都想自己的儿女好好的,能出人头地,既然不想在父母的庇护下成长而选择了另一条更艰辛的路,就好好走下去。“别把什么叛逆当借口,这种打诨的人你乐哥见一个打一个。”
“嗯。”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说得两个眼睛都瞪起来一下就乐了,“我会告诉我爹,他帅气儿子走的路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张佳乐一句“孺子可教也”,硬生生憋在了嘴边说不出来。
靠,就没见过这么自恋的。
不等张佳乐吐槽完,孙哲平就开口了:“那么好了,话说回来,你的问题是我喜不喜欢吃烧饼?好的,现在我说我不喜欢吃,行了我们打车回家,别吃了。”
“我去你的,你乐哥要饿死了喂!”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