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酷炫的涵锅没跑了

“星星掉了一颗,路灯亮了一盏。”


这里是筱涵
头像授权自@無用(wb-我要这笔何用)神仙太太下凡

【全职/双花/私设高中背景】拾光(五十二)

【全职/双花/私设高中背景】拾光(五十二)
新年快乐啊!早上扒不出时间写,那就晚上来吧!大家今天都收了多少钱呢?搓搓手。
.
五十二
.

于是为了给天津小哥补习,202成立了学习特别行动小组。
组长是:孙哲平,张佳乐,河南小哥。
组员是:天津小哥。
说真的,高一其实也没什么,玩玩也无所谓,天津小哥是这么想的。可孙哲平说了一番话。
“一起考清华北大可以,三本就算了。”
其实天津小哥的家庭不算什么特别富裕,他的目标也很简单就是差不多考个大学,他自然也想进重点可是……
他想了想身后还有弟弟妹妹。
把机会留给他们吧。
天津小哥是这么想的。
“我没有你们那么大的目标……”天津小哥低下了头。最后选择默不作声。
“可是,这是你的选择。”张佳乐是这么说的。“是你说以后咱们四个一起考上清华北大,还在一个宿舍。”
天津小哥听着张佳乐的话一时间想到了那个夜晚,他们偷偷买了酒躲宿舍里喝的。那个时候他说了很多,天津小哥可以说是把心里话都说了。
“既然有这个想法那就去做啊!”河南小哥吼了一声。
“我……”
“大家都第一次做人,凭什么把机会给别人。”河南小哥怒了。他知道天津小哥在担忧什么。但他就是气不过,就如同那句话一样,凭什么?
“都闭嘴!”天津小哥也气极了。他也有他的思考啊,凭什么这么说?
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个人没说话,出去了。“大孙,这件事你怎看。”
“其实两个人都没有错,观念不同罢了。”孙哲平说。“其实他不傻,他算得很好,只是少算了自己那份。”
那天晚上,天津小哥很早就睡了。第二天天津小哥一句话也没说。那段时间一直到期末考试,他们俩之间的交谈很少,天津小哥开始玩命地学。
而他空余的时候,则是消失了。
河南小哥没说话,但是他知道,天津小哥这个人他这个人就没算过自己。他看上去挺嘻嘻哈哈地,但心思却极其细腻。
“这家伙。”
期末考试结束后,就连年级长都狠狠地夸赞了一番他。可是努力和考好又是两码事。进步是进步,可是离目标那还差很远。
当晚202开了个会。天津小哥也坦白了自己的心意。“我想和你们一起考北大上清华,但我不会跟家里头,毕竟我想过了我想怎么样是我的事,家里怎么样又是另一回事。”天津小哥说完河南小哥没吭声。
张佳乐笑了。
孙哲平也笑了。
“可是……”
“我不欠家里的,家里也不欠我的。”天津小哥说完就爬床上去了。其实河南小哥挺讨厌这种分来分去的,他就觉得没必要。
其实孙哲平说得挺对的,观念不同罢了。
后来其实就没什么事了。
对不起上一段错了,怎么可能没事?
毕竟今年放得完考试一完,大家就赶紧地回家的。张佳乐一下飞机看着那铺天盖地广告牌上面写的两个字——荣耀。
在家楼下的报刊亭,张佳乐买了张账号卡名字叫百花缭乱。
其实当时的张佳乐也就是买了一张卡,连玩的时间都没有,年前置年货,年后走亲戚,忙里忙外的。转眼就到寒假末了,张佳乐才想起那张游戏卡。
登陆,上线,做任务,升级。
张佳乐玩游戏其实还是很快的,不用两天就刷到挺高级的,而且张佳乐本身水平也不赖,因为没有加入什么工会,所以基本上没有后方的力量,时不时被追杀。
一次张佳乐又被追杀,无奈跑到了西部荒野。张佳乐盯着屏幕,远方似乎站着一个人。
“!!!”
“???”
两行符号同时出现。“我被人追杀呢兄弟。”
“一样啊。不如咱联合打到一个是一个怎样?”
“好啊。”
后来来追杀的人被杀了个片甲不留。张佳乐特别开心,加了那人好友。然后那个兄弟的手机就响了。
“哎大孙,刚刚我游戏碰着一兄弟,那性格就跟你似的。”
那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第一次在游戏里相遇。

评论

热度(2)